唐詠然(Apple)是設計師、插畫家和自由藝術工作者,一歲時證實患上先天性聽障。她自少喜歡繪畫,中學畢業後繼續朝著興趣發展,修讀由英國工商教育委員會開辦的設計學英國高級國家文憑基礎課程(三年制),進修時裝設計、平面設計及室內建築等科目。

Apple特別為是次「青年傳誠」計劃設計了一系列插畫。

「光之使者」INgel
偽人?
光中啟航
勿忘初衷
堅持是為了看見光芒
我.誠
未來
追逐太陽
騙了你,騙不了自己

展能藝術家唐詠然(Apple)為「青年傳誠」計劃設計插畫

劉志強(Steve)因先天性基因突變而患馬凡氏綜合症,曾經歷四次開胸手術,在生死間徘徊,未來仍需再接受心臟及血管手術。

自2003年開始,Steve持續修讀藝術課程,包括香港視覺藝術中心藝術專修課程(陶藝),以及木雕、金屬雕塑、陶塑、攝影、水彩、素描、水墨、版畫等方面的課程和工作坊,獲益良多,亦對不同視覺藝術媒介有更多認識,累積創作經驗。

配合是次「青年傳誠」計劃,Steve運用了超過一萬件小學生作品,組裝成「光中行」大型藝術裝置,於「我.誠」青年藝墟中展出。

 
參與「親親大陽」的小學生運用回收光碟進行藝術創作

鄭啟文(Kevin)熱愛攝影,擅長拍攝風景及靜物,近期專注於紀事攝影,以鏡頭捕捉社會議題。Kevin是罕見病SEMD骨骼遺傳病患者,行動不便,出行要依靠電動輪椅,卻無礙他對攝影的熱情。Kevin在2010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高級文憑課程,主修多媒體設計,曾在不同公開攝影比賽中獲得優異成績。

Kevin於「青年傳誠」計劃中跟中學生分享其為理想而堅持藝術工作的心路歷程,讓學生學習以堅毅的精神積極面對困難,建立正面價值觀。更透過相關主題的作品示範,鼓勵學生以攝影創作表達廉潔、誠信、公平等信息。

 
左:出席分享會的學生即場用手機試拍,右:展能攝影藝術家鄭啟文(Kevin)

李軒因先天性視網膜色素病變而影響視力,剩餘不足一成的視力。視障雖然阻礙他學習音樂,但也同時成為他學習音樂的動力。擅長演奏古典音樂,亦喜歡唱歌。在香港展能藝術會的安排下,李軒近年得到著名鋼琴家羅乃新及金美雪的指導,讓琴藝更上一層樓。李軒曾於2009年「藝無疆:新晉展能藝術家大匯演」比賽中獲得「最傑出藝術表現獎」。

李軒於「我.誠」青年藝墟中即場演奏,並與「愛‧廉結」會員一起表演。

 
「我.誠」藝人李軒

黃耀邦(Jason)自小失聰,但無礙他快樂成長,追求舞蹈夢。他擅長演繹節拍強勁的Hip-hop及爵士舞。他積極參與不同類型的演出及比賽,並曾與多位本地及國際藝術家/團體合作表演。

Jason亦是Hip-Hop跳舞組合-森林樂(Fun Forest)的主要成員。森林樂由一班熱愛舞蹈的聽障舞者成立,曾參與不同舞蹈比賽,亦積極參與其他不同類型的活動及演出。

Jason與Fun Forest於「我.誠」青年藝墟中與「愛‧廉結」會員以舞蹈傳播正能量。

 
「我.誠」藝人黃耀邦

任旨祈(Angel) 在3歲時發現患上弱聽,9歲時突發性失聰,後來她接受手術,在右面頭殼內裝上人工耳蝸,再配戴人工耳窩機,通過儀器把外界的聲音傳入頭殼內。手術後雖然未恢復至十成聽力,但也比從前聽到更多。

她在幼稚園時便開始學舞,雖然聽不清楚音樂、捉不到拍子,比他人學得慢,但仍堅持繼續跳舞。Angel擅長芭蕾舞、爵士舞、hip-hop及現代舞等,並已獲英國皇家舞蹈學院專業芭蕾舞考試Advanced 2資格。

Angel於「我.誠」青年藝墟中與「愛‧廉結」會員一起表演。

 
「我.誠」藝人任旨祈
主辦
Hong Kong ICAC
藝術夥伴
Jockey Club Creative Arts Centre Arts with the Disabled Association Hong Kong
追蹤我們
網站聲明 | 版權 | 私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