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親親太陽」集體創作藝術裝置

做個陽光小孩、行事光明磊落、以正能量感染身邊的人 — 正是這項創作的設計理念!活動旨在讓小學生發揮創意,以回收光碟進行藝術創作,寓意做人做事光明磊落,及鼓勵他們立志做個誠實的小孩。

展能藝術家創作大型藝術裝置

展能藝術家劉志強先生(Steve)將過萬件小學生作品組裝成大型藝術裝置,名為「光中行」,寓意待人處事要真誠正直,向黑暗及貪污說不。藝術裝置已於2018年6月16及17日在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展出。

展能藝術家劉志強(Steve) 參與「親親大陽」的小學生運用回收光碟進行藝術創作

「光中行」藝術裝置學校導賞團 (2018年6月16日)

導賞活動由專人帶領及講解,讓小學生、教師及家長能近距離欣賞在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展出的「光中行」藝術裝置,細聽藝術家的創作理念及組裝過程;同時亦介紹了作為本地藝術工廈地標「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的歷史。導賞團更包括一個簡單有趣的手作活動,讓參加者製作獨特而富正面信息的筆記簿。

訪問片段

活動日程

教學建議及活動指引

參加學校名單

中學「光影.我.誠」青少年攝影作品大募集

光與影,跟廉潔一樣,黑白分明。光,亦象徵誠信、希望和正能量。

大募集活動以「光與影」為中心主題,邀請中學生透過攝影表達正面信息,蒐集到的逾1,500份光影作品已製作成大型拼貼作品,並已在2018年6月17日於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展出,立即到大募集相簿欣賞部分作品!

大募集相簿

是次活動的作品來自超過50間中學的學生,當中特別鳴謝以下 24 間中學於校內統籌相關活動。

元朗公立中學 元朗公立中學
中華基督教會基智中學 中華基督教會基智中學
中華基督教會燕京書院 中華基督教會燕京書院
中聖書院 中聖書院
仁愛堂陳黃淑芳紀念中學 仁愛堂陳黃淑芳紀念中學
仁濟醫院第二中學 仁濟醫院第二中學
佛教大雄中學 佛教大雄中學
佛教黃允畋中學 佛教黃允畋中學
青松侯寶垣中學 青松侯寶垣中學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
香港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 香港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
宣道中學 宣道中學
恩平工商會李琳明中學 恩平工商會李琳明中學
粉嶺官立中學 粉嶺官立中學
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 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
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 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
聖公會基孝中學 聖公會基孝中學
聖公會鄧肇堅中學 聖公會鄧肇堅中學
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 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
路德會呂明才中學 路德會呂明才中學
嘉諾撒書院 嘉諾撒書院
潮州會館中學 潮州會館中學
德愛中學 德愛中學

 

活動詳情

活動海報

中學「光影.我.誠」青少年攝影作品大募集 Photo-taking Activity for Secondary Students

展能攝影藝術家分享會

展能攝影藝術家鄭啟文先生(Kevin)與逾2,600位中學生分享其為理想而堅持藝術工作的心路歷程,讓他們學習以堅毅的精神積極面對困難,建立正面價值觀。Kevin更透過相關主題的作品示範,鼓勵他們以攝影創作表達廉潔、誠信、公平等信息。

展能攝影藝術家鄭啟文(Kevin) 出席分享會的學生即場用手機試拍

作品示範

鳴謝:香港展能藝術會 展能藝術天使 鄭啟文

水晶球下的廉潔香港水晶球下的廉潔香港
時間不能逆轉,對貪污要堅決說不時間不能逆轉,對貪污要堅決說不
廉潔,就是烏雲背後的陽光廉潔,就是烏雲背後的陽光

 

分享會已順利完成,特此感謝以下學校的支持 (依筆畫序):

佛教黃允畋中學
香港中國婦女會馮堯敬紀念中學
香港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
荔景天主教中學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
路德會協同中學
寧波第二中學
德愛中學

大專「廉政大使」計劃

在2017/18學年,20所大專院校支持參與「廉政大使」計劃,經遴選後共招募150多位廉政大使。他們於2017年11月底參加了我們安排的培訓活動後,隨即展開籌備計劃,於下學期在校內舉辦多元化的校園倡廉活動,並透過新媒體平台進一步提升活動成效。他們更跳出校園,於「我.誠」青年藝墟負責手作攤位/表演,向大家展現廉政大使的投入及創意。

宏恩基督教學院 明愛專上學院 明德學院 東華學院 恒生管理學院 香港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公開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能仁專上學院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香港浸會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教育大學 香港演藝學院 香港樹仁大學 珠海學院 港專學院 嶺南大學

愛.廉結

為加強不同院校廉政大使的聯繫,我們於2010年成立「愛.廉結」(i-League),藉此加強他們之間的交流,並鼓勵他們繼續在不同崗位上擔當廉署的反貪夥伴。

廉政大使培訓活動

更多資訊請瀏覽 i-League Facebook專頁

主辦
Hong Kong ICAC
藝術夥伴
Jockey Club Creative Arts Centre Arts with the Disabled Association Hong Kong
追蹤我們
網站聲明 | 版權 | 私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