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誠」青年藝墟導賞團

想由專人帶領遊走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深入認識「我.誠」青年藝墟的藝術裝置和展品背後的創作理念?參加「我.誠」青年藝墟導賞團,除了有機會參觀部分JCCAC藝術工作室,與藝術家交流,更可於互動藝術區和創作區,親自體驗藝術創作活動,發揮創意。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請立即報名參加

活動詳情

日期:2018年6月17日(星期日)
時段:
第一場:下午2時45分至3時30分
第二場:下午4時45分至5時30分
費用:全免
語言:廣東話

「我.誠」手作Zone 堅「藝」新體驗

想跟專業手作達人學整手作?想在今年父親節當日親手製作禮物送給家人?機會來了!

「我.誠」青年藝墟的「我.誠」手作Zone設有6個手作坊,涵蓋玻璃工藝、紙藝、手繪、皮革、金工等手工藝範疇,讓你體驗多元化手作樂趣,同時在創作過程中學習以堅毅的精神積極面對困難,建立正面價值觀。

手作坊以廣東話授課,費用全免。名額有限,請立即報名參加

「我.誠」手作Zone 6個手作坊
A 衍紙畫萬用卡相架

衍紙工藝是一門深受紙藝愛好者歡迎的手工藝,過程以細長紙條捲成特定形狀,再搭配組成精緻的圖案。導師將於工作坊教授製作衍紙的基礎方法,參加者可用預先捲好的衍紙,創作獨一無二的衍紙畫,或將作品製成別具特色的相架,以保存珍貴相片,好好記錄日常生活點滴和香港的城市面貌,共同珍惜香港廉潔風氣所帶來的繁華璀璨。

B 手工刻字銅製書籤

參加者可把自己堅信的正確價值觀,如「Integrity」、「Sincerity」、「Honesty」、「True」等,親手刻在一個精緻的銅製書籤上。這手作書籤不僅美觀實用,更能時刻勉勵自己堅守正確價值觀。

C 玻璃球萬花筒

廉潔公正的香港繁華璀璨,猶如一個萬花筒,內有色彩交疊、變化萬千的世界。參加者可利用玻璃球和膠鏡片,體驗手作和自製玩具的樂趣,製作自己專屬的萬花筒,用不一樣的角度去欣賞美麗的香港,共同見證維護香港廉潔誠信的核心價值所帶來的卓越成果。

D 手繪青花拉尺

拉尺象徵公平正直,大公無私等價值。導師將教授參加者以畫筆和塑膠彩顏料,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見的拉尺上進行創作,仔細地繪畫上古玩青花瓷圖案,把拉尺轉化為古色古香的藝術品,體驗手作樂趣,亦提醒大家時刻常存無私正直的心!

E 蝶古巴特筆袋

拼貼藝術「蝶古巴特(Decoupage)」,即是將圖案剪貼到物件上裝飾,可做出媲美專業藝術家的作品,效果說不定叫你喜出望外!拼貼藝術將美好事物拼貼在一起,正如構建廉潔社會也必須靠大家的堅持和努力。導師將教授製作蝶古巴特的基礎方法,讓參加者剪下喜愛的餐巾紙圖案,黏貼製成獨一無二的筆袋,讓參加者發揮創意,傳揚誠信精神。

F 夢想玻璃球吊墜

參加者將可以在象徵光明磊落的玻璃球內,放入不同色彩的裝飾品,製作吊墜。在不同角度欣賞玻璃球吊墜,光線折射的效果都不一,非常具觀賞價值。澄明通透的玻璃球吊墜,寓意年青人在追尋夢想的旅程中,只要謹記堅守正面價值,定能活出無限精彩。

主辦
Hong Kong ICAC
藝術夥伴
Jockey Club Creative Arts Centre Arts with the Disabled Association Hong Kong
追蹤我們
網站聲明 | 版權 | 私隱